close

今天要前往深圳囉

我們有四人親子團今天是去迪士尼

回來聽說她們玩的很開心

出來玩就是要開心

 

 

我們先從旺角坐到九龍塘

下車換東鐵線到羅湖

東鐵線的地鐵有分一般坐及頭等艙

頭等艙一定會有位子

一般車箱的坐子只2~4個

因為此列車的大多數的行李都很多

所以如果的車箱的空間太小的話

客人是無法上來了

所以它的車票售價可是三級跳哦

如你要坐頭等艙

要進車門前會有一個感應器

感應上頭會寫著

"可坐頭等艙"

而且車門前都會有服務人員在

所以你也無法偷跑

等下車時

車資資自動會扣頭等艙的售價

大約是76元

一般車資23元左右

當天人很少人坐頭等艙

因如你每天坐車資真的很傷

一般車箱的人一直都很多人

頭等艙一直都有很多位子

我想可能也是為了觀光而設的吧

椅子坐起來很蘇服

PS:如你偷跑坐頭等艙被查可是要罰HKG5000的唷~~好貴哦

下了車只要跟著人群走 你一定不會迷路

因為大家的走法都一樣

告示牌也都寫的很清楚

先過完香港關

再走個2分鐘

很明顯的開始有簡體字的出現囉

要進入大陸地區

現在開始要過大陸




今天人不算多

過關時都不用等太久

走出去一眼看出就可看到深圳的地鐵站入口很近唷

下樓買地鐵票去囉

深圳的地鐵圖

每一站的票價

算起來還滿便宜

地鐵內的設備算很新

很多大陸客自己都不用使用它們的機器

也看不懂上頭的指示

人家明明寫的很清楚

機器只收一元及五元的

它就是一直要放的錢幣

不用也不走開讓後面的人使用

就一直站在那裡不走開

只能說它們也是深圳地區以外的外來客

其實它的購票機很還清楚的

先選出你的目的地按下去之後


就會秀出那一站要多少錢

我們的目的地是老街(綠色線/原一號線現叫羅竇線)

一人只要RMB$2

找零及車票就從以下的洞一起出來

綠色的車票

單程車票


我的友友演唱會的海報也在深圳的地鐵站出現

當然也要來拍一下囉

車站內很乾淨也很明亮

柱子上寫的很明確

"過年啦"

車箱內也很亮乾淨

可能是第一站所以很空

我們從羅湖到老街只要坐二站就到了

車箱內的空間跟台北捷運差不多




下車囉

我們從A出口

只要往大陽廣場的地方走就對了

太陽廣場的一樓有UNIQLO 還滿大間的

好吃的烤雞翅

但賣的人很不有善

因為它們都是先買單

再拿單子去領東西

問人的口吻很衝

但我覺得跟它們說話

就是要比它們大聲

別被它們的大聲給嚇到


這個酸辣粉

真的又酸又辣 粉 是咬不斷的

是要用吸的才可以

我們在店家附近吃

就有一個人吃到

在那大叫

一直叫 而且是很大聲的叫

因為它太辣

而且它的嘴巴都腫了

真誇張

我們還以為是那一個神經病

這個烤羊肉串

真的超級無敵好吃

一支RMB$7

我買了二支 我先不跟它們說這是什麼肉

先讓它們吃

大家吃了都說好吃

吃完了我才說這是羊肉

怎麼吃不出有羊肉味

在大陸的街上我最喜歡買這個羊肉串來吃了

好吃的羊肉串真的不會有味道的哦

冰友下次來有空也要來試試味道哦



其實老街這裡有很多的批發商

因是過年期間有很多店都沒有開

因為大家都沒有來過所以就代它們來走走

因在下雨所以也沒有逛什麼街

都是買小吃來吃

也算是來見是一下囉

下次可以再到更遠的地方去

反正它們的車票還算便宜

RMB2*5=10

只要10元台灣捷運最便宜都要20

便宜便宜

吃飽喝足回香港囉

等地鐵要排隊哦

請站在黃色的腳ㄚ上

回到香港時再要過

訪港旅客

對了

因為台灣人到香港及大陸都需當地是簽證

入境時也都要寫出入境的表格

所以這一次我們總共寫了三份香港的入出境表格

及一份澳門的入出境表格

大陸不用寫

回到香港

當然還是要坐頭等艙囉

.

下車的地方是九龍塘車站

這裡的購物商場名叫

"又一城"

我幾乎每次來香港都會來這裡

因這個商場大 商家也很多

我想看的東西它都有

所以對哦來說很方便

H&M UNIQLO CAMPER 小b 等等

在我們民宿的後面

街上好像不夜城是的

每天到晚上一二點都還好多人哦

晚上的地攤都需等店家關門之後才出來

它們會先把東西放旁邊

先佔床

這個時候己經是11點了

我們四人12點半下來

我的媽媽咪

人超多了

下小雨

也不受什麼影響

遊客一樣多

住威利萊真方便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詹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