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/08/30 那魯灣二日遊

這次要去花蓮參加它們的豐年祭,我們是前一天才決定要去的,真的是說走就走完全沒有考慮,

馬上請SASA去買火車票(來回票一人才NT$788);

我們是坐早上08:36的從松山到花蓮的自強號還滿快的,

因為中間只停靠了三站(七堵/宜蘭/羅東)我們大約11點多就到花蓮了;

這是去花蓮多誇有了SASA的同事RENA,因為她是花蓮阿美族人,所以我們一路上都有她的照料

讓我們玩的很盡興,也讓我們見識到阿美族的熱情及好客..



我們的第一站 

當然是顧我們的五臟六腑囉~吃飯皇帝大~,所以我們到了花蓮最出名的包子店

公正街包子店 

公正街包子店

{在百忙當中也許忘了微笑 請接受無言的”抱歉”}

以上話是在他們的心聲,還秀在它們的價目表上,除非你眼睛閉起來,

不然你不會沒有看到;

你看看它們的生意有多麼的好啊..



杏仁茶


這家飲料店就在包子店的隔壁;它最屌的地方就是那三枝鐵管子;

裡面裝的就是杏仁茶/紅茶/楊桃汁(一杯大約NT$25~30)

鐵管子是連著二樓一直下來的,所以只要客人一點,老板娘只要按管子上的開關,飲料就自動流出來,

第二站 靜思堂

有沒有給它嚴肅一下下呢;這裡真的安靜,地方很大空氣很好

站在這裡就覺得~舒服~

這是我第二次來靜思堂了,感覺跟之前都一樣,其實它是可以進入參觀的,

有很多師兄師姐們會帶大家一起了解慈濟;

但我們那天只有在門口拍拍照,來個到此一遊~開心的咧!

第四站 鯉魚燂

你沒有看錯我們也沒有寫錯,因為中間去了花蓮糖廠(吃冰去),但是沒有拍什麼照片,

所以就真接跳到第四站;

捷安特有註點的地方,當然要來騎一騎腳打車囉(租一台一小時NT$100),

來大家排排站要拍照囉;

PS:小樂/SASA /RENA/美玲

有沒有給它很美呢~有~有~有~

我們騎腳打車繞鯉魚潭一圈(大約五公里左右),照片部份是由SASA在從對面拍過去的;

那裡空氣真的很好,路上超多人在跑步&散步,感覺很不賴哦~

如果大家下次到鯉魚潭,有空的話真的要給走一下感受一下哦 ~

潭心閣 民宿

這家民宿位於鯉魚潭附近,屬於長方型的建築,房間看起來很新;

它裡面還有咖啡廳叫~窩心咖啡廳~

我們有問了一下房價

四人房大約NT$3200~3900(二大床)含早餐

住這的客人如果有租捷安特的話,還可以有折扣哦!~

第五站 自強夜市~第一家烤肉

我又來了,還記得今天過年時,

也是來這裡買烤肉,當時就覺得怎麼人那麼多,我以為是因為過年時間人才多,

沒想到我們當天也是等了大約一小時才拿到烤肉,

有沒有看到小樂手拿的~雞腿~一支NT$50,烤魷魚一支NT$70(超大隻的)

它的東西真的很便宜,難怪人總是那麼多,

我們問了當地人,它們說烤肉店不分早午晚不分平日假日,客人一直都很多,

所以大家一定要耐心等候哦~~

PS:它們的號碼牌上寫著

雖然我不是很有名 但是我己經很忙了 請不要再為我打廣告 

我們會細心的烤 請耐心的等候才會烤出 合你口味的烤肉

真的不好意思 我又打廣告了

 

重頭戲來了

第二天 吉安鄉 豐年祭

晆浩平都來參加

PS:晆先生SORRY不好意思拍到你了

有沒有給它很口愛呢

連小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服裝哦~

阿美族的勇士

他們可是一大早從早上跳到下午,而且當天超熱的,小樂的汗不是用流的

是用滴的,真的快熱死我了

看勇士們一點都不累,真的要叫你第一名啦~

人物介紹開始

第一排 KATY的兒子/KATY的女兒/RENA之同學的二位女兒

第二排 瑋瑋/RENA(她是這次旅遊的最大功臣哦)/RENA媽/KATY(RENA之姐)

第三排 SASA/美玲/小樂
 


瑋瑋的家

當天中午我們就在瑋瑋家吃辦桌,那是瑋媽叫的外燴(有二桌哦~)

超豐富的;真的很感謝你瑋媽的愛心招待,同時也讓我感受到

原住民的是多麼熱情多麼的愛喝酒,重點是他們說話真的很好笑的啦

之前看電視,聽原住民藝人說,只要有節慶

它們一定會喝它個三天三夜,真的真的~我真的相信了;




民宿 檜木居

因為聽SASA說以前的同事來花蓮時,有住過所以問了當地人,才知原來民宿就在瑋瑋家不遠之處

所以我們三人就利用它們還在喝酒當中,出去看看,

價格方面跟潭心閣一樣,大約NT$3200~3900

在我們散步當中,才發現短短一段路,就有好多家民宿

現在花蓮可是滿街都是民宿呢,但是民宿真的比飯店還貴,所以下次到花蓮

你真的不用擔心沒有地方住了..

 

二天一夜的花蓮之旅 真的讓我愛上了這個地方 

因為這裡有 熱情的 好客的 口愛的 原住民

我愛花蓮花蓮愛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詹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